放假一天 _  老娘我這幾天 飛得好累  _ 客人好機車 有時 機長也好機車

 

今天想說宅在家一天 好好休息一下 , 看一下 旅行的東西 _

 

但老爸叫我去 阿嬤家 _

 

阿公這幾天在澳門_ 

 

每次 一看到  就問我 什麼時候 換工作 _

 

從小  我說出 我的夢想 是  空服員時   就會被唾棄 _

 

媽的 !!!  我真的很討厭   那種 我生你下來  你跟我姓蔡  你凡事都要照我的想法走

 

你是要我活在 古代  誅九族的世界裡嗎 __ 

 

 ___  什麼年代了  , 我挑選 我喜歡的工作 _  什麼叫做  我很自私  做一份整個家族都不喜歡的工作

 

 我的工作   就像我的 姓 一樣 無法選擇般___  

 

 

好封建的思想   當下 被罵自私  被罵說  只活在 自己的世界裡 , 不想想其他人

 

這些  莫須有的罪名  我真的好生氣 好生氣 _   

 

現在 長大成人了 我有自己的思想, 我的人生我可以自己負責  ,

 

 當然 你是 長輩 !  我感激你的 養育之恩 oh 不 , 是生下 老爸 所以才有我 _

 

教育這東西 老實說 我真的不知道 我從你身上 學到什麼事

 

 

我尊重你的同時 _  為什麼  你不懂得尊重我的選擇呢 !!!!!

 

我的人生  非要你來主導嗎   我連嫁給什麼對象, 選什麼樣的工作   你都非得要插手不可嗎

 

 

這份工   不偷不搶  ,,,  就因為  作息不穩定  在你們思想理  高空工作  就是跟平常高級服務員沒兩樣

 

這份工  我靠自己的 勞力  去賺錢 ,   每個月  就算 我有想買的東西   就算我那個月飛得很少

 

儘管我很想 旅行   我很想努力賺錢存錢去看世界 _

 

我一樣  固定交出  我薪資近一半的 家用出來 !!!

 

從小到大 都沒有 零用錢這東西  _ 不知道為什麼 _ 我也不想伸手要錢

 

從小  我用我新年的紅包 存錢去買我想要的東西

 

高中以後  我沒再跟家人 主動開口 要過一分錢

 

大學  我努力打工  我想自己獨立點 _   要是跟朋友去旅行 不夠錢

 

我就打 兩份工 

 

我的夢想是 看世界   空服員 能讓我 獲得便宜的機票 _ 

 

我知道  如果我是 一般的 辦公文員 我一定沒這麼多假 也不能買到便宜的機票 去國外

 

我為自己的夢想而 努力 ,  

 

我真的不懂  我這樣子 叫  自私 ?!!!

 

 

 

 

 

我真的很難過 

 

很難過  我的家庭 這麼的 __  封建

 

 

 

 

 

我自認 自己 從小 就很懂事 _

 

家裡 開小吃店     放假   要 騎腳踏車  送便當

 

當 別的小孩 在家 看電視的時候

 

我要去 店裡  幫忙 準備  便當 收碗 擦桌子

 

哇靠!!  當時 我才幾歲  才小學耶!!!!

 

你看  琪琪現在  都初中一年級了!!  連個碗 都捨不得讓她洗

 

連喝個湯 都要  幫她裝好

 

 

 

 

唉_ 怪自己生錯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