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 夢寐以求的工作

但現在我卻不是以一顆雀躍的心情去上班。

上班前我都會對自己說:『今天假面具千萬不能掉下來,一定要撐到最後一秒』

因為工作上 太多 太多 " 假人"了!!

跟"假人"溝通 一定要戴上 " 假面具" 才能生存!!

 

 

以我這個注重睡眠品質生理時鐘的人, 突然  360度改變我生活作息,真的有點吃不消..

再說 以前生活根本沒有什麼所謂的"brunch",因為無論如何我一定會早起吃早餐

但早有心理準備進這行 一切規律得事情   都會變得  不規律不穩定!!!

 

上班到現在 日夜顛倒 三餐不繼 對我來說已不是什麼大問題!!!

 

 

最大問題 讓我 最辛苦的地方 是同事間的相處  那種 輩分等級實在太嚴苛了!!

當然也有些親和力十足的同事,能拋開在公司飛行的資歷來聊天來一起工作。

只可惜 遇到的大部分是笑裡藏刀的人還有情緒管理十分有問題的人

尤其是那位日本同事,真的十分不能諒解 她這樣亂栽贓罪名的想法到底是為什麼!

儘管當下有多麼想大聲說出[我並沒有xxx,也不是這樣xx的人]

這些~為自己打抱不平的話全都要藏起來,否則又會被冠上"不尊重""沒禮貌"等字眼。

 

『態度很重要,以身作則也很重要』

 

真討厭那些滿口大道理,但只會說教的人。

 

 

過幾個月後 新的一批junior來    我也會成為她人眼中的senior !!

我一定會好好教導新人!!!!!

 

才不會像「妳們」一樣

只懂得用 "飛行資歷深" 來壓榨人

用"惡劣態度"來教人 !!!

在 開會 檢討會上 亂加罪名!!

 

 

 

呼!   我只能說   這真的是一份 很高EQ的工作

 

儘管外人看來 只不過是 送餐收餐等那些表面工夫

 

那些幕後得準備

飛行前的準備、開會

以及 飛行後的收拾、檢討會。。。

 

真的很累人 :( 

 

 

還記得  有位男乘客和我說

[ 我將來的女兒,怎樣都不會給她當空服員 ] 

他說 .. [ 這份工作 作的一點尊嚴都沒有 ] 

最後說 [ 妳辛苦了 ]

這位 第一次搭飛機的男乘客碰巧遇到5個鐘頭的delay..

            也這麼巧的  她坐的位置離galley很近!

           

 

 

 

 每份工作 都有她的 利與弊 !!

  這份工作的難題 是"人際相處"!

  對我來說 是很大的課題!

   就當作是個考驗吧 XD   

 

大後天 就要嘗試 6 sector了 ..

但願不會碰到好朋友週期 :(  不然 真的慘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