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

我又會開始 遊蕩無名網誌


看到一篇 三種人,, cyndi說得真是 "好"






一定要懂得自省
這世界上最恐怖的人就是不了解自己的人了
這樣的人有3

1.過度自卑的小可憐

不論自卑的原因是什麼,這絕對是一件非常要不得的事情
為什麼? 因為 非常缺乏魅力 + 容易讓人感到累和厭煩

沒自信的 不安全感 表現方式既明顯又頻繁
常吃醋.哭.常常問 是不是還愛我 來確認情感.害怕另一半跟異性出去

這...我得說 一開始有可能對方覺得你讓人很心疼 或開心你這麼在意他
會哄你 會想盡辦法讓你開心 或是讓你放心
但久了~真的只有
累 累 累
不論再愛,這種像是黑洞一般無止境的要人安慰與保證,
就算沒分開,也不見得愛的有多愉快

我以前也很自卑,我不是不好,但我就是覺得自己不夠好,連照相都不喜歡
我們捫心自問,這樣自卑的自己,喜歡的難道也是一個喜歡躲藏的人嗎?
不是!
通常喜歡的都是很陽光,很外向的!
因為你喜歡的人就是一面鏡子,照出了你沒有卻想要擁有的

所以趕快換個想法吧!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會喜歡這樣的自己
那怎麼能要求別人無條件的愛你呢?
一個自卑的人是很難找到欣賞者的
因為連你自己都懷疑自己,對方也會懷疑"難道我的選擇錯了嗎?"

如果覺得不夠美,趕快花時間研究怎樣是最適合自己的美
如果不夠聰明,趕快花時間來學習
如過不夠有錢,趕快想想要如何賺錢

光想這些都沒時間了,哪來的時間一直想"他現在是不是跟誰在一起?"

我相信一個人的美 是內外兼修的
是自信的"光彩"
而且不光只是皮膚的年齡或是身材的比例 (雖然這也很重要)

就算不完美又如何?  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而更加努力的人,
或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打扮與工作的人,絕對散發著光彩
一個光彩耀眼的人, 像寶石一樣閃耀, 誰不會想要好好捧在手裡珍藏呢

與其有時間在那邊自怨自唉,  還不如趕快擦拭自己,讓自己發光發熱吧!!!


2.自我感觀異常良好

這個跟自卑的剛好是反差耶
嗯...有自信是一件好事,但通常自命不凡的人
就常常不願意相信"自己有問題"
如果有看過THE UGLY TRUTH的人就知道,有種人叫
CONTROL FREAK
常常對另一半耳提面命,或是在心裡一直對人打分數 分族群
這種人也會不安嗎? 會 當然會
只是表現方法不同而已,通常的症狀都是
不停的要求 不停的給予 OR 不停的碎碎唸

請趕快停止這種有如"老媽子"的行為
沒有人喜歡回家後還有個老媽或是老闆
也許有人喜歡被照顧 被管束

但大部分的人是喜歡受到尊重 且擁有自我的自由的

也許你以為愛他就是要做你覺得"正確"(=為他好)的事情


相信我,做了"讓他開心做自己"的事情他才會感謝你
成長的事情...就交給他的媽媽吧...

如果你覺得對方讓你不安就一直想要抓住對方的一舉一動
還認為一切都是對的
那麼有一天out of control的會是..你被甩了...


3.輸人不輸陣的loser

有沒有一種人是那種男友喜歡半夜出去玩,那我也要玩得比他還晚的人
或是喜歡單獨跟女生出去,那我今天也要來約男生吃飯
有! 超級多的
我個人覺得這種行為超級幼稚,而且非常的自殘

也許對方在這過程中享受的快樂,但硬是要做同樣行為的人其實心裡超痛苦
他們會覺得"我是被逼的"
還有"我也要讓你嚐嚐這種感受"

千萬不要讓人改變應該有的自己
人應該要做"自己也喜歡的自己"
不然到最後,心裡的怨恨比愛還多,不想分手大多只是不甘心
其實早就輸了,只是不認輸而已,那樣只會賠上自己更多的幸福

認真傾聽自己的需要,多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進而改進
絕對會更討喜


以上三種人,都是你我的身影,也許我們是好的,是應該被珍惜的
但可能我們都有些太過與不及需要調整

我哥哥說"先讓自己快樂起來才能讓對方也快樂"
這絕對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一個人活的好好的幹麼 要變成2個人呢? 折磨自己與對方?
不是吧~
只是想要"更快樂"而已阿!!!

千萬不要再以愛為名,而做一些彼此傷害的事情了
一直用自己方式
強迫對方被愛著
真正的愛 就是尊重包容


我們都會不安,可以適時的提醒,像是拉風箏線一樣偶爾的拉一拉
大膽假設 合理懷疑~但千萬不要疑神疑鬼的折磨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