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所謂的 戀愛

這算晚 還是早?   今年要邁入 20 歲大關..

我體會了      所謂的戀愛       牽手  ....  牽手 每個第一次 都讓我臉紅心跳 

戀愛  並沒有我想像中的  單純簡單美好     童話故事書  果然都是假的

要接受  來自不同環境 不同背景 不同思想的一個人

要學習遷就   要學習包容   要學習懂得捨去

最讓我 錯愕的是.......

原來 戀愛 會讓人 失去 自由

我想這是很多 渴望自由的人  面臨最大的戀愛難題吧

我不得不承認   我是個很重視 彼此自我空間的人   我需要適當的自由

我理想的戀愛 並不是每分每秒在一起    因為人生真的並不只有愛情

已經是成年人了     不再是 小學生的戀愛  只懂得緊緊黏在一起 

我知道 人都是不能滿足的   一旦得到了 就會要求更多    

就算 今天一整天膩在一起     開心了一天   那明天呢     ?   這開心能維持到明天嗎  即使不見面

真的要懂得   適當的(放開)     即使心中有一百萬個不捨  ..即使多麼不想看到失落的表情


現在 漸漸地..    一天的行程結束了    會不捨 會難過  

我甚至還會選擇  放棄我原本計畫在這時間該做的事情  !!   而去選擇  黏在一起

但..    喝完 戀愛 那濃濃的酒 清醒後! 我才明白        我忽視了現階段重要的學習,還有家人

或許    半糖主義    會是最好的!    





男女朋友就是兩個圓心畫出兩個圓

各自有各自的世界

而彼此分享自己的世界

才會讓兩個圓更能去拓展自己精采的生活




愛不是占為己有....而是讓人有無拘無束的自由


有了愛情就沒自由嗎?

我想了很多,也領悟到其中的道理!

愛情是需要自由的,而不是束縛的自由!

只想要某些時候能不受束縛!

就像風箏,可以自在的飛,但有一雙拉著線的手可以靠!

其實〝束縛〞不是愛的唯一樣子,所以讓對方自由也不是壞事!

也許,只是兩人彼此還不夠了解,對方的想法吧!

愛情是兩個人,而不是一個人,對愛的樣貌有不同的詮釋!

你認為距離緊密是愛,他認為愛也能有緩適的空間!

什麼才是給對方自由的〝對的方式〞?

也能說是:不會不舒服的窒息,又能愛顧對方!


我一定會是那風箏. 而 放風箏的人 多希望是你

但..漸漸地  相處久了!  放風箏的人 開始慢慢的 收線了..
















愛情跟自由

除非兩個人都追求愛情

除非兩個人都追求自由

除非  有適當的溝通


否則    這問題   一定會  持續性的 引起爭執     ...







唉唉唉唉!


有時候 

真的會有 莫名的壓力



沉溺於愛情 只會令彼此 在原地踏步

愛情失去了自由    那麼沒有自由的愛情  

沒有了彼此空間  那麼這段愛情會慢慢變質


我嚮往的愛情 是會讓彼此成長進步充實  ..


但!  兩個人在一起       除了 吃喝玩樂


哪來的動力 去充實自己呢!




今天去圖書館溫習後

我發現

我真的要一個人    才能入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